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河南自考 - 正文

2013上半年南阳自学考试报名人数3964人

来源:2exam.com 2013-3-18 17:07:00

  按照省招办的统一部署,经过各县区、油田招办及委托开考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今年上半年的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顺利结束。

  一、宣传发动及时,组织管理得力,网上报名系统运行平稳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从2月23日开始至3月7日结束,其中3月1—7日为现场确认时间。报名前,市招办通过南阳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广播电视报》等多种渠道对自学考试的相关政策尤其是报名办法及报名报考时间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市招办印发了《2013年上半年南阳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细则》,对今年上半年自考报名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县级招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宣传发动,充分挖掘生源,确保考生及时参加网上报考和现场确认,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油田招办对报名工作极为重视,不但利用各种形式对网上报名进行宣传,同时为报名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专门准备了用于网上报名的微机和网上支付的银行卡,并安排专人负责自考报名工作,使网上报名和支付有困难的考生顺利报考。报名期间,我们按照省招办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报名咨询服务工作,及时解答考生咨询、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和付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

  二、报考人数渐次减少,自考生源持续萎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南阳市共报名3964人,其中新生报考1242人。共报考专、本科两个学历层次108个专业的286门课程,共计7640科次,其中报考本科专业的有3537人,报考专科专业的有427人,分别占报名总人数的89 %和11 %。在本次报名的考生中,按性别分,男性有1212人,女性有2752人;按户籍分,城镇户口的有1928人,农村户口的有2036人;按民族分,汉族有3856人,少数民族108人;按年龄分,20岁以下的有586人,20岁—30岁的有3001人,30岁—40岁的有354人,40岁—50岁的有21人,50岁以上的有2人;按考前学历分,本科及其以上有43人,专科有3430人,中专有259人,高中(职高)有207人,初中及其以下有25人。从报名统计数字看,本次我市自学考试的报名人数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减少了624人,报考科次较去年下半年减少2974科次,降幅分别为13.6%和27.8%。虽然新生人数较去年下半年增加了718人,但总量并不大。这些数字表明,我市自学考试考生持续减少、生源逐步萎缩的局面没有根本性改变,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拓宽自学考试生源渠道,推动自学考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南阳 孙义召)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